關於筆者及本站:

首先介紹一下自已,站主筆名 UC,是位七年級生,會用這名字起源於第一份職場工作,那時在竹科電子研發部門時工作所用,而後因為好唸又好寫便一直延用至今。
筆者的背景為理工出身,專長為電子、通訊、電信等領域,雖非財經體系人員,但家中書櫃上陳列的財經書卻是比本業還多。對筆者而言,理工背景是奠定目前所用投資法的基礎,一點都沒有衝突。
而投資,筆者慣於運用處理訊號以及雜訊的角度來思考。台股中上市櫃約1500家公司,將公司財務等數據經過幾個階段的分析後,便可生成量化為數個XY座標軸上一小點的訊號,以做為判斷的依據。利用量化的方法,好處是可以將筆者的想法及思考方式透過編碼大量運用及複製,並漸漸的調整策略以慢慢降低錯誤率(失敗率)。這方法套句 nVIDIA 執行長同時是 AI 新教主黃仁勳所說的一包心法,「唯快不破」!也是筆者架設本站的核心價值。
對於現階段的7、8年級生來說,目前的大環境非常的不友善,對於未來也是非常徬徨的。如果我們再不把僅存的一點點資金滾大,利用複利的力量來壯大積蓄,未來就只剩「慘」而已。對於形同站在斷橋邊上的我們而言,太過保守的理財,對於現今越來越差的年金制度只會換來悲劇,我們需要的是向前一躍的勇氣。
本站架設至今已快接近一年,累積文章數已達百篇,但每日創造的流量為驚人的「個位數」,而且有將近一半的流量是筆者不小心點出來的。這麼少的流量對於讀者來說其實是件好事,因為進來的人很少,站長可以提供的服務很多。巴菲特就曾開玩笑的說,他最能提供投資建議時是年輕的時候,但那時沒人願意聽他講;等到他名譟一時後,已無法再為特定人士提供服務時,隨口敷衍說說的一句話,都被聽者解讀為很有深意。
對於本站,如有疑問或任何建議,歡迎您來筆者的粉絲團串串門子~點選以下圖片可連結至粉絲專頁。

913理財估測站粉絲專頁
(點選以上圖片可連結至本站粉絲專頁。)

15 則留言:

  1. 有幸閱覽,真的太棒了!謝謝!

    回覆刪除
  2. 謝謝站主的無吝分享,讀你的文章受益良多,站主這麼年輕便功力雄厚,未來不可限量!

    回覆刪除
  3. 非常有邏輯且有自己的一套論述,拆解分析後易於理解。相當好。

    回覆刪除
  4. 感謝版主無私的奉獻 網站內容 是小弟投資時相當重要的參考資料!!! 再次感謝!!!

    回覆刪除
  5. 無意間來到本站,收獲良多。感謝站主無私分享

    回覆刪除
  6. 請繼續發文喔 言之有物的好網站

    回覆刪除
  7. 非常謝謝您!發現您觀察的非常深入,找好公司的類型、邏輯也非常相似,太開心來到這個網站了!希望有機會多交流~

    回覆刪除
  8. 非常謝謝你的分享,內容分享的很透徹

    回覆刪除
  9. 謝謝你的分享,提供你在股票上面的思路,讓大家可以多一個選股的時候思路

    回覆刪除
  10. 謝謝真得獲益良多.難得一見的好網站.有基本面和技術面 對於個股分析能讓散戶更認識
    一家公司的利基及發展

    回覆刪除

Search

Bookmark Us

Delicious Digg Facebook Favorites More Stumbleupon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