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UC Wang 1月 14, 2019 No comments



2019/01/14 個股分析(72)《挖掘潛力股》(3114)好德
(圖片素材取自好德官方網站。)


連接器、設備零件與聲學產品代理商ー好德


公司與產品簡介

好德成立於 1978 年,是一家專門代理國外零件與設備的廠商,主要經營被動電子元件、主動電子元件、積體電路載板設備、製成化學品及原物料及半導體及光學設備等等,代理的產品類別多元。

(好德代理的被動元件產品,圖片取自網方網站。)

(好德代理的主動元件產品,圖片取自網方網站。)


產業近況與前景

好德上半年近期受惠於 PCB 設備之零件出貨暢旺,且連接器及微機電麥克風出貨也良好,下半年更以高於 50% 的營收年增率大幅成長。台灣的 PCB 大廠如臻鼎-KY、台郡、嘉聯益等,都是公司的主要客戶,今年以來客戶訂單及產品驗證陸續完成,全年營收相較 2017 年成長約 60%。惟訂單能見度不足,客戶變數大,且受國際市場氛圍影響重大,因此訂單較不穩定。
好德過去代理的日系連接器大廠 JAE 的產品佔了整體營收達 7 成以上,目前隨著產品比重的調整,已下降至 5 成,而代理的美國樓氏微機電麥克風產品及 Speaker Box 等聲學產品漸漸提高比重至 2~3 成,其餘為 PCB 材料設備零件代理等,佔營收也為 2-3 成。
對於未來的營運,依據公司表示,連接器仍是佔比最大宗的產品,目前的終端仍以手機應用為主、未來朝車用產品開發、聲學產品則仍以 PC 產業為主,而設備零件供應則以台灣 PCB 廠為主要客戶。

好德財務數據分析

好德主要專注在代理國內 PCB 設備零組件代理,以及連接器、聲學產品等等,整體毛利率約在 10%~15% 左右,但近年公司經營在毛利率變化不大的情況而營益率逐漸走升,代表管理成本或人事費用壓低,使得公司整體利潤相對提高。因此,預估 2018 年每股盈餘有望來到 3.57 元,相較 2017 年成長 150%。依據現有財務數據,好德在現金流及償債能力上都沒有太大問題,負債也控制在中性水準,現金股利有接近 50% 的配息率代表公司現金進帳亦沒有疑慮,由於每股盈餘獲利的走勢及股價的上下振盪走法與被動元件族群有點類似,或許是同為零件供應的上游廠商之故,但因產品線本質上完全不同,好德代理的零組件並沒有受惠到去年漲價的因素影響,成長主要是靠營收及成本控制得宜兩項因素而達成。對於好德,公司獲利能力起伏較大及訂單能見度較低,是風險比較高的地方,不過近期成長性有目共睹,經本站試算預估本益比約為 6.78 倍水準,相對偏低仍具有投資價值。

(好德財務數據試算,自行繪製。)

(好德健檢雷達分析,自行繪製。)

(好德預估本益比分析,自行繪製。)

(好德近年股利配發狀況,自行繪製。)

(好德配息率正策,自行繪製。)

(好德營收成長狀況,自行繪製。)

(好德毛利率與營益率,自行繪製。)

(好德預估每股盈餘,自行繪製。)

(好德自由現金流狀況,自行繪製。)

(好德股東權益報酬率與資產報酬率,自行繪製。)

(好德流動比率與速動比率,自行繪製。)

(好德負債比例,自行繪製。)


技術面及籌碼面分析

好德在日線上看,短期已打出小 W 底型,在 25.4 元附近形成強烈支撐,因此只要支撐沒破後續都大有可為;但籌碼面仍偏空,沒有大戶進場的跡象。週線上看,股價已回到 60MA 上升的軌道上,均線也形成有效支撐效果,若營收成長繼續維持則後續很有機會讓股價沿著均線向上攀升。不過,從股價走勢上看,走法類似於被動元件族群比較不妥,由於近期國巨的股價有點破底因而受到壓抑而連累相關族群;好德的產品線雖也是代理上游的零組件,本質上跟 MLCC 有所差別,但如同樣受到壓抑也會讓後續股價走勢比較沉悶。

技術分析日線

(好德技術分析日線,使用兆豐免費看盤軟體。)


技術分析週線

(好德技術分析週線,使用兆豐免費看盤軟體。)


技術分析月線

(好德技術分析月線,使用兆豐免費看盤軟體。)


小結

好德主要從事被動元件與主動元件的代理,不過商品與 MLCC 有所不同,主要為提供 PCB 設備相關零件,而主要佔比營收較高的部份,仍為連接器產品。好德過去一年(2018)的營收成長相較 2017 年成長了 60%,同時營益率也向上走高,估 2018 年每股盈餘可望來到 3.57 元,在股價走勢上,短線已打了小 W 底型,中長線回到約一年半均線的上升軌道,若今年營收持續成長,對於後市的股價走勢非常有利,惟現今在籌碼面上尚無法人大戶進場跡象,因此走勢相對比較沉悶。

※本文為個人研究,非投資建議,相關數據依據當時公布之財報資料推估,僅供讀者參考。





個股分析文章列表

挖掘潛力股

2019/01/07 個股分析(71)《挖掘潛力股》(5315)光聯科技 2018/12/29 個股分析(70)《挖掘潛力股》(2327)國巨 2018/12/23 個股分析(69)《挖掘潛力股》(9951)皇田 2018/12/20 個股分析(68)《挖掘潛力股》(5434)崇越科技 2018/12/17 個股分析(67)《挖掘潛力股》(3515)華擎

0 意見:

張貼留言

Search

Bookmark Us

Delicious Digg Facebook Favorites More Stumbleupon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