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UC Wang 2月 19, 2019 No comments



2019/02/19 個股追蹤(43)《2019年02月份》(9945)潤泰創新
(圖片素材取自潤泰新官方網站。)


多角化經營控股公司ー潤泰新


基本面財務數據追蹤

前文提到潤泰新以營建事業為主體,多角化經營為輔,但由於轉投資獲利已超過母公司,因此比較偏控股公司,本業的土地開發則以合建、政府標案及都更為主;去年下半年房地產本業獲大量新成屋和新屋交屋入帳,如京采、峰盛、奇岩、里仁、新雙子星、代官山等新成屋案均有不錯的成績。另一方面,潤泰新轉投資潤成控股的南山人壽回饋到財報上,以及前年處分高鑫零售利益於去年認列,亦繳出亮眼的成績單。近期,潤泰新的子公司潤泰資源整合公司經董事會決議解散,而原本來該子公司所有的股權,如潤弘精密等,將直接由母公司所控有,組織架構簡化後相關股東權益應該沒什麼改變,但卻可以使整個集團運作更有效率。
追蹤潤泰新基本面,依本站健檢雷達分析,潤泰新是同時具備成長與價值型。從財報報表分析中,股價淨值比僅 1.06 倍、營益率約為 20%、預估本益比為 4.88 倍,預估股東權益報酬率約 29% 水準,2018 年估每股盈餘為 8.95 元、2019 年估為 11.9 元。因此,財務面看非常良好,由於潤泰新是以「轉投資」為主,因此現金流量表大概是這家公司四大報表裡最難看的;前年第 4 季處分高鑫零售利益所得到的現金流入,已漸漸在去年的前三季,透過減資、現金股利及轉投資等,又都撒到子公司與母公司進行再投資。

(潤泰新財務數據試算,自行繪製。)

(潤泰新財務數據試算,自行繪製。)

(潤泰新預估本益比試算,自行繪製。)

(潤泰新近年現金股利,自行繪製。)

(潤泰新配息率政策,自行繪製。)

(潤泰新營收成長狀況,自行繪製。)

(潤泰新毛利率與營益率,自行繪製。)

(潤泰新預估每股盈餘,自行繪製。)

(潤泰新現金流量狀況,自行繪製。)

(潤泰新股東權益報酬率與資產報酬率,自行繪製。)

(潤泰新流動比率與速動比率,自行繪製。)

(潤泰新負債比例,自行繪製。)


技術面及籌碼面分析

技術分析日線已突破前波頸線,短線已正式轉多。另外,週線來看,則突破三角整理型態的下降趨勢線,而月線則是完成打底,均線幾乎全部呈多頭排列,且目前即將扣底 5 年均線。因此,以技術面觀察不管是短中長期均偏多。

技術分析日線

(潤泰新技術分析日線,使用兆豐免費看盤軟體。)


技術分析週線

(潤泰新技術分析週線,使用兆豐免費看盤軟體。)


技術分析月線

(潤泰新技術分析月線,使用兆豐免費看盤軟體。)


小結

潤泰新是以營建為本業,但實際獲利大部份來自轉投資事業的控股公司。從財務面分析來看,各項財務數據皆非常良好,負債也控制在合理範圍,不過由於公司獲利大多是認列子公司或孫公司的收益,因此財報相對的不透明。另一方面,公司現金投入轉投資事業,如果獲利也不一定回到母公司,可能由子公司再投資孫公司,因此現金流量偏低,年度可以配發的現金股利要考量當年度的現金狀況,可能較不受存股族青睞。技術面上,日、週、月線技術分析都呈現偏多解讀,籌碼面亦良好。因此,綜和上述多個面向,除財務面相對不透明外,可以確定是家靠「投資」而經營穩健的好公司。

※本文為個人研究,非投資建議,相關數據依據當時公布之財報資料推估,僅供讀者參考。





個股分析文章列表

挖掘潛力股

2018/07/29 個股分析(41)《挖掘潛力股》(9945)潤泰創新

個股追蹤

2018/08/22 個股追蹤(37)《2018年8月份》(9945)潤泰創新

0 意見:

張貼留言

Search

Bookmark Us

Delicious Digg Facebook Favorites More Stumbleupon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