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UC Wang 2月 20, 2019 3 comments



2019/02/20 個股追蹤(44)《2019年02月份》(5474)聰泰
(圖片素材取自聰泰官方網站。)


多媒體影音處理擷取卡廠商ー聰泰


基本面財務數據追蹤

近來,美國及部份跟進的歐洲國家,基於國家安全等理由打壓大陸生產的通訊設備及企圖搶奪背後 5G 商機,如針對華為的一連串制裁。另外也下令嚴禁 Intel、Nvidia 等出售關鍵性晶片給大陸的海康威視及包含其他中國安控廠商,相關制裁行動使得過去受到紅色供應鏈搶單的國內安控相關產業,如晶睿、奇偶、杭特等等安控相關業者,可望受惠而獲得轉單挹注。
目前的安控產業,很大一塊就在安全監控,過去只要畫質清晰可見,但隨著時代的演進,AI 技術的成熟,如今的安控產業更要具有判讀的能力,如升級成「智慧化」監控系統。而最受到安控影像系統受惠的便是聰泰,聰泰主要從事影音多媒體的研發、製造,即時擷取透過 SDI、HDMI 等介面傳輸影音內容,因此由聰泰來進行跟 AI 的結合將是更為有利。筆者在前篇文章認為,聰泰算是以硬體為主不太具備軟體整合能力的廠商,不過換個角度想想,像是 nVIDIA 等就直接出了影音識別的晶片,且影像識別也有許多現有技術存在,或許這塊只要整合的好,根本不需要重新投入完整的 AI 人力,只要在系統端直接整合就能完成。因此,以產業面來看,安控這一塊將是聰泰可以很容易切入且取得不錯成績的地方,具有很大的未來性。
聰泰依本站健檢雷達分析,偏向成長型,近一年多以來營收成長趨勢穩定,且獲利能力的毛利率、營益率也在持穩略微上升,經本站試算預估每股盈餘,2018 年估 EPS 將有 7.59 元,2019 年估有 9.89 元。公司的負債比例非常低,流動比率與速動比率良好,以配息率抓 6 成計算,估 2019 年現金股利約為 4.5 元,計算後現金股息殖利率估有 6% 的水準。

(聰泰財務數據試算,自行繪製。)

(聰泰健檢雷達分析,自行繪製。)

(聰泰預估本益比分析,自行繪製。)

(聰泰近年現金股利發放狀況,自行繪製。)

(聰泰近年配息率政策,自行繪製。)

(聰泰營收狀況分析,自行繪製。)

(聰泰毛利率與營益率分析,自行繪製。)

(聰泰預估每股盈餘分析,自行繪製。)

(聰泰自由現金流狀況,自行繪製。)

(聰泰股東權益報酬與資產報酬率,自行繪製。)

(聰泰流動比率與速動比率,自行繪製。)

(聰泰長期負債比例,自行繪製。)


技術面及籌碼面分析

技術面分析,日線位於下降趨勢線的反壓處,不過筆者認為突破的機率約為 9 成,且短線籌碼面偏多。週線分析,中長期位於上升趨勢,且從週線 RSI 可觀察前述的日線下降趨勢,早已領先突破。而月線長期均線趨勢亦往上,因此綜合上述論點,各面向的技術分析皆以偏多解讀。

技術分析日線

(聰泰技術分析日線,使用兆豐免費看盤軟體。)


技術分析週線

(聰泰技術分析週線,使用兆豐免費看盤軟體。)


技術分析月線

(聰泰技術分析月線,使用兆豐免費看盤軟體。)


小結

聰泰是以製造影音多媒體即時擷取卡為主,透過 SDI、HDMI 傳輸影音內容;由於歐美國家針對大陸通訊及安控產業等,以安全為由進行制裁,因此有望在相關產業獲轉單挹注,因此聰泰的產品有望結合 AI 等辨識系統打入相關市場,具有產業未來性。個股基本面觀之,依本站試算預估本益比在低檔的 9.23 倍,現金股息殖利率約為 6%,股東權益報酬率約為 28.65%。技術面觀察,日線、週線、月線也皆呈現多頭,總結而言是家兼具低本益比、高成長性且有未來性的績優股。

※本文為個人研究,非投資建議,相關數據依據當時公布之財報資料推估,僅供讀者參考。





個股分析文章列表

挖掘潛力股

2018/09/14 個股分析(52)《挖掘潛力股》(5474)聰泰

3 則留言:

  1. 見解正確, 也有負責任追蹤交代.

    2019 2月及3月約都會有20%成長 (YOY).
    然市場認同度尚低,需耐心持有.

    以上分享!

    回覆刪除

Search

Bookmark Us

Delicious Digg Facebook Favorites More Stumbleupon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