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UC Wang 2月 22, 2019 No comments



2019/02/22 個股分析(81)《挖掘潛力股》(2221)大甲
(圖片素材取自大甲官方網站。)


不鏽鋼管件製造廠ー大甲


公司簡介與產品介紹

大甲成立於 1969 年,產品主要在不鏽鋼管,公司依據用途共有兩個產品劃分:一為化工級、另一為潔淨級,兩者各佔整體營收各一半左右。化工級產品常用於石化、造船、食品、製糖、造紙、化工、農化、染整、合纖、液化等工業管線及建築排水管路之主要配件;而潔淨級產品則是應用於半導體產業、LCD-TFT產業、太陽能光電產業、LED、食品產業、化學管路、氣體和液體管路工程。

(大甲化工級產品,資料取自大甲官方網站。)

(大甲潔淨級產品,資料取自大甲官方網站。)


產業前景

大甲是家董監持股很高的公司,光是董事長黃士峰就持股 17,238 張,佔整體流通張數的 40.63%。由於筆者自認比較像是注重於價值面的投機者,而非是長期持有的投資者,因此比較少在意經營層是否具有高持股,但大甲的董事長一人就持有高達 4 成股數也確實少見,可見董事長對於公司經營的信心程度很高,等於是用他自已的錢掛了保證。
大甲近年的的營收成長,主要是受惠於中國半導體擴廠需求帶動潔淨級產品銷量上升,訂單能見度到今年 2019 年第 1 季仍不錯,目前光大陸市場就佔了潔淨級產品營收的 6 成。而化工級產品銷量則維持穩定,不過將有望受惠台塑集團的擴廠需求,由於大甲跟台塑的關係相當不錯,去年台塑宣布將在大陸興建丙烷脫氫廠,預計 2021 年完工,也有望幫大甲未來業績加溫。

大甲財務數據分析

大甲依本站健檢雷達分析,為同時具備成長與價值型,預估本益比試算僅為 9.06 倍,近幾年公司營收及獲利能力均穩定成長,預估股東權益報酬率約在 17.3 倍,是績優成長股。觀察現金股利逐年攀高,過往配息率約在 6~7 成水準,以本站試算 2018 年每股盈餘約為 3.5 元,以 65% 配息率計算,約配息 2.28 元,換算現金股息殖利率有 6.8% 的高水準。大甲是家經營穩健型公司,各項財務數據皆非常健全,現金流入流出也控制得非常好,以「存股」的標準來看,是一家可以長期持有的好公司。

(大甲財務數據試算,自行繪製。)

(大甲健檢雷達分析,自行繪製。)

(大甲預估本益比分析,自行繪製。)

(大甲近年現金股利,自行繪製。)

(大甲配息率政策,自行繪製。)

(大甲營收成長狀況,自行繪製。)

(大甲毛利率與營益率,自行繪製。)

(大甲預估每股盈餘分析,自行繪製。)

(大甲自由現金流量狀況,自行繪製。)

(大甲自由現金流量狀況,自行繪製。)

(大甲流動比率與速動比率,自行繪製。)

(大甲長期負債比例,自行繪製。)


技術面及籌碼面分析

技術分析日線,短線跳空已形成支撐效果,由於短期均線排列已呈現多頭,且年線扣底轉多,但籌碼面略微鬆動。週線長期趨勢仍在多頭,而目前股價已重回長期趨勢線之上,解除先前破線危機;另外,MACD 黃金交叉,籌碼面偏多。月線位於 20MA 支撐,雖趨勢似有頭部形狀,但 10MA 及 20MA 已轉為上揚,可稍解轉空的疑慮。總結技術面,大甲先前漲多,因此股價拉回修正後,但因基本面獲利條件也已追了上來,目前稍做整理後再度上行的機率還是很高。

技術分析日線

(大甲技術分析日線,使用兆豐免費看盤軟體。)


技術分析週線

(大甲技術分析週線,使用兆豐免費看盤軟體。)


技術分析月線

(大甲技術分析月線,使用兆豐免費看盤軟體。)


小結

大甲為不鏽鋼管件製造廠,產品在大陸地區有很好的口碑且廣受信賴,現今的成長動能主要由中國地區半導體公司擴廠需求所帶動,使公司潔淨級產品出貨暢旺;另外,化工級產品則是維持穩定。大甲是家董監持股很高,經營穩健型的公司,過去至今獲利逐年創高,公司現金亦維持得相當穩定,是家值得長期持有的好公司。目前預估本益比僅 9.06 倍,現金股息殖利率預估可達 6.8%,算是高殖利率型個股,股價長期以來維持多頭排列,目前的短期技術線分析,也沒有明顯太大的問題。因此,綜合上述多個面向,是家值得注意的好公司。

※本文為個人研究,非投資建議,相關數據依據當時公布之財報資料推估,僅供讀者參考。





個股分析文章列表

挖掘潛力股

2019/02/18 個股分析(80)《挖掘潛力股》(3570)大塚 2019/01/30 個股分析(79)《挖掘潛力股》(4916)事欣科 2019/01/25 個股分析(78)《挖掘潛力股》(2348)海悅 2019/01/24 個股分析(77)《挖掘潛力股》(6239)力成 2019/01/22 個股分析(76)《挖掘潛力股》(1227)佳格

0 意見:

張貼留言

Search

Bookmark Us

Delicious Digg Facebook Favorites More Stumbleupon Twitter